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馬沈可婷撞飛「8蚊型腳車飆仔」無罪逆轉改判6年即可入獄

大馬沈可婷撞飛「8蚊型腳車飆仔」無罪逆轉改判6年即可入獄

(陳樂珊/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2017年間發生一場嚴重的車禍,華裔籍女子沈可婷在凌晨返家途中,撞上一群騎著改裝腳踏車的巫裔少年,造成8人死亡。沈可婷一度被判決無罪,沒想到經檢方上訴後,案情逆轉,高等法庭13日改判她6年徒刑外加罰款6,000令吉(約新台幣4.1萬元),引發眾人不滿。

蚊型

圖/所謂蚊型腳踏車是拆去煞車器,以競速為主要訴求的改裝腳踏車,多為馬來族,即巫裔青少年騎乘,青少年會以趴著的方式,自陡峭的上坡溜下,相當危險。擷取自YouTube

據報導指出,2017年2月18日凌晨,年僅22歲的沈可婷駕車行駛在柔佛新山內環公路,當時有一群巫裔青少年騎著改裝腳踏車(蚊型腳踏車)自該路段享受飆車快感。而當時燈光昏暗,沈可婷未注意到那群巫裔青年,而撞上人群,造成8人死亡。

沈可婷在過去的審判中,因證據不足而無罪釋放,但總檢察署一再上訴,此案現由新山高等法庭審理,沈可婷辯稱案發當時天色昏暗,沒注意到少年騎腳踏車,也不曉得該地會有人在晚上騎腳踏車。

新山高等法庭法官認為,案發當時雖環境清幽,沈可婷應注意到現場燈光昏暗,在能見度低時放慢速度行駛,但沈可婷以時速50公里行駛於該路段,並未注意到現場存在的風險,甚至奪走8條人命,故不採信其說詞,依疏忽駕駛致他人死亡罪,改判6年徒刑,另須及時繳納新台幣約4萬1千餘元的罰款,若不從,需另增加6個月徒刑替代。

另外,社會輿論幾乎一面倒支持她,認為這些少年的死亡不是沈可婷的錯,沈可婷並沒超速、沒有玩手機,完全沒有違反任何交通規則,反而是這些飆腳踏車的少年沒有穿反光外套和頭盔,甚至還有人集資要幫沈可婷出賠償金額。法庭2度判決沈可婷無罪、當庭釋放,而檢方則持續提出上訴。

蚊型

圖/馬來西亞巫裔少年經常騎乘蚊型腳踏車,追求競速快感,是當地亂源之一。擷取自Change.org

《星洲日報》報導,沈可婷的律師透露,於14日已透過法庭線上系統,向上訴庭稟上訴和暫緩刑罰的申請。據瞭解,所謂蚊型腳踏車為拆去煞車器,以競速為主要訴求的改裝腳踏車,多為馬來族,即巫裔青少年騎乘,青少年會以趴著的方式,自陡峭的上坡溜下,最高時速可落在40至60公里,也因無煞車器,危險程度相當高。

熱門新聞:可以吃的唯美康乃馨!BAC限定「馨花綻放」蛋糕寵媽必備 早鳥預購加贈質感不鏽鋼蛋糕刀 

相關新聞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

華大基因在烏拉圭成立臨床實驗室,引領創新

美的2024年地球日許子孫後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UNLIMEAT手撕豬肉卷現已在香港所有星巴克門店上市

中東戰火微降卻仍不穩 印證局勢緊繃

美國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將獲重大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