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暴增1209例會不會升三級?專家點出關鍵:不需要恐慌

暴增1209例會不會升三級?專家點出關鍵:不需要恐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5)日國內本土病例新增1209例創下新高,台灣疫情持續升溫,至於是否會再重返三級警戒,毒理專家招名威則表示不用升三級,並點出關鍵原因。

毒理專家招名威要大家面對疫情別恐慌。(圖/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毒理專家招名威在臉書說,大家都在擔心國內疫情延燒是否有必要升三級?他表示,「不用升三級」,並點出3關鍵原因,第一,目前疫苗的覆蓋率比去年高非常多,至此都有超過8成的民眾有防護力,另外,目前以病毒Omicron為主,輕症的比率近99.9%,比去年的病毒的毒性要低很多,死亡率也低,對於已經施打疫苗的人來說傷害是很低的;最後,也必須考量到人民的生計,加上目前國際社會還有俄烏戰爭,強調「若再走回完全封閉的狀況,台灣的經濟勢必雪上加霜。」

至於國內旅遊,他認為,旅途中不只要在意不被傳染,重點是也不要把病毒傳給別人,「所以如果有必要措施,施打完整兩劑疫苗是首要條件,至少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不過他建議家中有幼童、醫師不建議施打疫苗的族群(慢性疾病患者)、未施打的年長者等族群,建議不應外出旅遊,也不要太頻繁群聚,避免將病毒帶回家傳染以上未施打疫苗的家人。

他表示,對於這次本土疫情的爆發不需要太過恐慌,「且其實越來越多人自然染疫,對於達到群體免疫和也有正向影響,只要我們日常落實防疫工作、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並提升免疫力」,他以部長陳時中說的話舉例「戒慎,不恐懼」,相信我們一定能一起挺過病毒威脅。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