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網點名「3職業」合法工作月薪破10萬!

網點名「3職業」合法工作月薪破10萬!

身處這個萬物齊漲的時代,把自己照顧好已相當不容易,買房、生子的困難度更是大幅提升,日前就有名男網友分享,最近經常在新聞看到,月薪40萬不敢買房、月薪20萬養不起小孩,讓他不禁疑惑表示「月薪10萬以上、正常不犯法的工作有哪些」?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並歸納出符合條件的「3類型工作」。

近日有名男網友在Dcard平台以「月薪10萬以上的工作」為題發文表示,他最近一直在新聞看到,月薪40萬不敢買房、月薪20萬養不起小孩,讓他感到相當困惑的是,月薪10萬以上的工作有哪些?並強調是「正常的、不是犯法那種」。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點名「3類型工作」,其一是跑船,其二是科技業,其三則是傳統市場,「跑船,乙級船員一個月破十萬」、「市場自己送貨,年收250左右,早睡早起」、「電資頂大畢業的,年薪百萬輕輕鬆鬆」、「一線IC廠,碩士畢業起薪就八九萬了」、「文組就科技業的業務吧」。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對於廣大求職者來說,在找工作的過程中,薪水經常是列入考量的條件,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建議也可參考前輩工作心得及經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