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馬斯克砸430億美元!宣布將收購Twitter

馬斯克砸430億美元!宣布將收購Twitter

(陳樂珊/綜合報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日前購買推特(Twitter)9.2%的股份後成為最大的股東;另外,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文件內容顯示,馬斯克表示有意以每股54.2美元價格,希望買下所有Twitter股權,並可能讓Twitter成為私有化公司。根據目前Twitter發行股票規模計算,這也意味著,馬斯克獎以430億美元收購Twitter。

推特

圖/馬斯克獎以430億美元收購推圖。擷取自推特

據報導指出,馬斯克在給推特董事會的信件中表示,推特是有潛力成為全球言論自由的平台,他相信言論自由對一個正常運作的民主國家來說是重要的社會需求。

馬斯克也在信中提到,他將提出以每股 54.20 美元現金買下推特100% 的股份,並稱如果這項提案遭到拒絕,他會「重新考慮我股東的身份」。

最後,他仍不忘留下一句:「Twitter 有超凡的潛力,我會解開它的束縛。」(Twitter has extraordinary potential. I will unlock it.

熱門新聞:可以吃的唯美康乃馨!BAC限定「馨花綻放」蛋糕寵媽必備 早鳥預購加贈質感不鏽鋼蛋糕刀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