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Twitter 老闆換人當?馬斯克以 430 億美元100%收購推特

Twitter 老闆換人當?馬斯克以 430 億美元100%收購推特

記者 Archer Sun / 綜合報導

馬斯克於13日祭出震撼彈,表示將以 430 億美元開價收購 Twitter,而這個驚為天人的價碼其實才佔馬斯克身家 2600 億美元的 0.16%,馬斯克給 Twitter 董事會的一封信中表示:「我投資 Twitter 是因為我相信它具有潛力成為全球言論自由的平台,而言論自由是自由與民主社會運作的必要條件。」

馬斯克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 Twitter 收購案文件曝光

從 SEC(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官網上釋出的消息中,馬斯克將以每股 54.20 美元收購所有流通的一般股票,折算下來共計需花費 430 億美元才「有機會」買下 Twitter。

前述提到馬斯克對 Twitter 這個社群平台報有相當大的願景,但其實還有下半句提到:「然而自我投資這間公司以來,我意識到該公司不會蓬勃發展,Twitter 以現在的形式無法服務現在社會的需求,它需要轉型成一間私人公司。」這句話很明顯的道出前陣子馬斯克成為最大 Twitter 股東,到最後選擇不進入董事會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可能跟 Twitter 現有的體制跟規範馬斯克並不滿意,那既然不滿意又不想成為董事,那我就直接買下來好了。

Photo Credit:SEC

馬斯克在 SEC 文件中信誓旦旦的表示:「這次的收購不太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如果這次交易不成功,有鑑於我對 Twitter 管理階層沒有信心,也不相信我對公開市場改革決心的話,那我會重新思考我作為股東的立場。」意思是表示若收購不成功,那馬斯克極有可能退出 Twitter 董事或拋售股票,但想必以他的個性來說並不會這麼簡單。

Photo Credit:SEC

看似天價的 430 億美元的 Twitter 收購案,就有分析師指出每股 54.20 的價格對股東或董事會來說太低,甚至比一年前 Twitter 的股價少了整整 70 美元,馬斯克則表示這個價格比他開始投資 Twitter 的前一天溢價 54%,比他公開宣布投資前一天溢價 38%,是一個相當有吸引力的投資案。

目前馬斯克已經委託美國紐約的國際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NYSE:MS)擔任收購顧問,並在語末留下一句:「Twitter具有非凡的潛力。我會解開它的束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