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3天3夜」擾民? 根本問題原來是這個!

「3天3夜」擾民? 根本問題原來是這個!

「3天3夜」擾民? 根本問題原來是這個!

「3天3夜」擾民? 根本問題原來是這個!

文/徐編

張惠妹A-mei睽違七年再度站上小巨蛋舞台,儘管整場演唱會都加強宣導「不准跳」,還是引起不小震動,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松山區里長9日赴台北市政府陳情,甚至對著副市長黃珊珊下跪,黃珊珊無奈表示,恐怕是小巨蛋自身的問題。

2015年的A-mei烏托邦演唱會,招牌曲目三天三夜一下,歌迷跟著唱跳,居民憤而投訴。之後小巨蛋便多了一條規定,場內若震動超過63分貝,且遭到周遭居民抗議,開罰十萬元,若不經改善,可連續懲處,嚴重者將遭斷電、中止演唱,被稱作是「阿妹條款」。

好不容易,阿妹重返小巨蛋的申請終獲同意,4月1日至16日共開唱12場,北市府、小巨蛋與主辦單位都加強了減震措施,唱片公司發布的入場須知要求觀者嚴禁跳動,甚至連張惠妹臉書都貼了一支影片,以幽默手法向兔子、袋鼠等天生就會跳的動物宣導「跳動禁止」的重要性,搏君一笑,也加大宣導力道。

黃珊珊今(10)日則在臉書說明,親赴里民家中,確實感受到水缸震動、電扇晃動,但這應非人為因素,而是小巨蛋的天生缺陷。根據黃珊珊,北市於2015年事件後,曾請「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發現小巨蛋下方為黏土層,所有跳動行為皆會往水平方向傳遞,因此,管理活動內容是最佳解方。除了小巨蛋的地質結構,由於捷運松山新店線經過附近,也造成震動容易向外傳播。

因此,到底是三天三夜的問題,還是原本結構性先天上的不良?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則在臉書酸陳情里長「那個什麼里長,以為你是誰」,並表示,阿妹唱歌跳跳蹦蹦震動,是小巨蛋當年施工有問題!張惠妹是國寶,保護都來不及了,雞雞歪歪什麼啊?她上時代雜誌封面的時候,你在哪裡啊?鬼屁土包子柯文哲市府,跟著胡鬧。最後也為張惠妹打氣,喊「阿妹加油」。

參考資料:周玉蔻Facebook

更多資訊,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小心!5個徵兆看清職場上的煤氣燈操縱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