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降低健康風險! 腰圍要保持在身高的1半一下

降低健康風險! 腰圍要保持在身高的1半一下

降低健康風險! 腰圍要保持在身高的1半一下

降低健康風險! 腰圍要保持在身高的1半一下

文/徐編

你是否很久沒有量測你的腰圍?平常已經少吃,偶爾也做做深蹲、仰臥起坐,身體其他部位好像結實了點,但圓圓的肚子還是文風不動,穿衣服都要特別選可以遮掩小腹的。腰圍不只是影響外表,其實更攸關你的身體健康!

根據英國國家健康與照顧卓越研究院(NICE)指南指出,成年人的腰圍應低於其身高的一半,以降低健康風險。該指南指出,鼓勵人們測量他們的腰圍,以檢查他們的腰部沒有囤積過多的脂肪,成年人的腰圍應低於其身高的一半,以降低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和中風等疾病的風險。

另外,也可透過BMI指數預測健康風險,一般來說,理想的BMI指數應該在18.5到24.9之間。低於18.5說明體重過輕,高於24.9體重意味著超標。如果BMI達到或是超過30,就算是肥胖了。但是即便是BMI值正常的人,其腰部也可能承受過多的重量,換言之,即便看起來很苗條,但腹部只方未必就少,因此,量測腰圍仍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情。

因此正確量測腰圍十分重要,該指南也指出,正確量測腰圍的方法是,先找到肋骨的底端,以及臀部的頂端,然後用皮尺或卷尺測量這兩點之間的中間部位。測量前要正常呼吸,不要吸氣。

腹部脂肪增加會增加一個人患上幾種危及生命的疾病的風險,包括 2 型糖尿病和心臟病,BMI是一種簡單易用的測量方法,可以識別健康風險增加的人群,並從體重管理支持中受益,以改善健康。

參考資料:BBC News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早晚溫差大容易鼻塞 5 招讓鼻子暢通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