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生離死別是日常 想打造全樂齡生活

生離死別是日常 想打造全樂齡生活

仁本集團二代陳聖文角逐民進黨台北市大安文山市議員黨內提名,陳聖文對政治開始有興趣,是受家裡生命服務業的影響。曾參加青年入政、國務青行動計畫、擔任立委邱志偉助理,早在2020年9月就決定參選,跑很勤的印象深植人心。

陳聖文說,原本對生命服務業是很排斥的,小時候小朋友童言童語,會問說你家裡面做殯葬業、有沒有看過鬼,甚至還有老師說你們如果不讀書的話就去做殯葬業,當時心裡還滿受傷的,直到高中去公司實習,才發現殯葬業跟想像不一樣,在服務家屬的過程中發現殯葬業很偉大,讓原本傷心難過的家屬平靜下來、撫平他們的傷痛。

「在生離死別的環境長大,對我來說生離死別是日常」,高中開始就很關心樂齡政策,陳聖文發現,臥床失能時間平均高達8年,對家庭來說負擔相當大,漸漸地對社會議題感興趣。

陳聖文表示,樂齡其實跟年輕人很有關係,目標是運用台北市的蚊子館、沒有在用的閒置空間,改造成日照或長照中心,解決民眾臥床失能、需要被照顧的期間,納入社會福利政策,來減緩家庭的開銷。

最終極的目標要回到健康問題,希望可以活化區民活動中心,每個次分區都有大安文山加起來有10多個,想辦多一點課程,教長輩怎麼去飲食、運動,健康才是樂齡生活的根本。不管是硬體設備或是教育等等,都可以產生出非常多的就業機會,是全年齡的樂齡生活。

另外,智慧化城市部分,以路燈壞掉為例,有人反映打1999好像沒什麼效,等了很多天還沒修好,現今社會不該是跟里長比較好、民代比較好的人,反映的聲音比較容易被聽見,如果導入智慧化程式、有SOP,市政維修方面,系統可以判定急需維修的定點,例如學校附近、重要路口。

年僅24歲的陳聖文,身高189公分,站在路口相當醒目,不分平假日的行程都是早起送車、站路口、掃市場,同一個市場可以跑N次,到晚上繼續追垃圾車,每天15個小時的行程,努力跑、埋頭衝,爭取大安文山的鄉親的支持,給個機會為大家服務。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