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想離職別衝動!記得靜心停看聽!

想離職別衝動!記得靜心停看聽!

讓上班族決定離職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是人際關係、薪資水準、職場氣氛等,其中多數人會選擇「騎驢找馬」,先確定找到下一份工作再辭職,不過也有部分人會選擇「先走再說」,等離職之後再慢慢物色新工作。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裸辭的必備要素」,提醒所有起心動念的上班族,在離職之前務必考慮清楚。

近日有網友在Dcard平台以「裸辭必備的一些要素」為題發文表示,他認為裸辭不是不可以,但除了具備足夠的存款之外,也必須明確知道自己的方向是什麼,並擁有很有可能獲得期望工作的實力,不然離職後看求職網站1、2個月,就會發現職缺都是那些、沒什麼改變,幾個喜歡的沒有錄取就會開始焦慮了。

原PO也分享自身經驗,他當時存款有75萬元,且住家裡幾乎花不到錢,於是瀟灑離職,也剛好快過年,就休息了2個月,過完年才開始找工作,結果找了2個月就快情緒崩潰,「有的去面試了覺得不ok,有的感覺很喜歡的沒有上」,壓力大到無法好好生活,最後決定回鍋前公司,並利用下班後的時間提升自己。

對此,其他網友也表達自己的看法,「目前也是裸辭待業,同意原po說的,看來看去就那幾間,也真的找到後面會很焦慮」、「重點在存款吧!如果還要租房沒一些存款,不可能裸辭」、「認同原PO,真的待業到最後會瘋掉,而且家人和朋友也會給予無形壓力」、「騎驢找馬是比較好的,找到合適的再離職」。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對於廣大上班族來說,離職是個不小的決定,建議事先審慎評估自身狀況,而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可前往參考前輩工作心得及經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