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桃園市府聯手 HTC 等科技廠宣布成立「桃園數位隊」

桃園市府聯手 HTC 等科技廠宣布成立「桃園數位隊」

【記者柯宗鑫報導】HTC 昨(12)日受邀參加桃園市政府主辦的「2022 桃園數位驅動,開創臺灣新局」國際論壇,會中展示 VIVE Sync VR 虛擬會議及 VIVE Connect 平台,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嘗試以虛擬分身進入VIVE Sync 進行元宇宙 VR 會議體驗。同時,桃園市政府邀請與會企業進行結盟儀式,共同宣布「桃園數位隊」正式成軍,為厚植桃園數位實力與優勢做準備。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左)與HTC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右)於HTC VIVE Sync VR虛擬會議及協作平台中交流。

HTC 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於會中分享,桃園擁有完整的高科技產業聚落、物流及交通便捷的優勢,近幾年積極培育科技人才並成立新創基地,在這樣良好的基礎下,HTC 希冀能與市府合作培育下一世代數位人才,聚集台灣的軟實力能量。未來桃園市文化資產保存、運動賽事,甚至市政服務都能超越我們想像,創建於虛擬宇宙生活中提供民眾體驗。

HTC VIVERSE 是一個打破時空限制,讓人身歷其境、充滿學習、創造、探索、娛樂的新世界,在這個開放且安全可靠的平台上,得以讓各種創意跳脫框架、虛實整合實現於未來宇宙新生活。黃昭穎於進一步表示,我們正與數以千計的內容開發者合作構建 VIVERSE 開放式的生態系統,很高興能加入桃園數位隊,與桃園市政府及在地高科技產業夥伴,一同創造更豐富多元的元宇宙,向世界展現台灣領先全球的 VR 產業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VIVE Sync平台中以手勢追`蹤(hand-tracking)功能,向與會者問好。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指出,立法院於去(2021)年底三讀通過《數位發展部組織法》,目的是要促進資通訊安全、促進數位產業發展、強化數位治理及推動公私部門的數位轉型,讓台灣的數位國家隊、數位城市隊逐步成立,開創數位經濟的新格局。桃園是全台 ICT 產業的重鎮,近年來隨著 5G、雲端、人工智慧、IoT等各方面的擴充應用,不僅帶動整體 ICT 產業新一波的發展,也讓 ICT 產業投資爆發性的成長。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