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你我只需2步驟 “浪愛”可以很簡單

你我只需2步驟 “浪愛”可以很簡單

記者 Vikiso  / 綜合報導

台灣社會存在流浪動物的問題已久,是許多民眾關心的議題,根據行政院農委會統計,民國109年全台遊蕩犬隻共計15萬5千多隻,跟往年的數據相比,數量甚至逐年增加,除了不斷呼籲民眾「領養代替購買」、「不要棄養家中毛小孩」以外,我們還能如何幫助這些浪浪呢?

(圖/即時互動有限公司提供)

飼主不棄養 從源頭改善

為了從源頭解決此難題,農委會從108年協助各縣市政府系統性管理流浪狗措施,要求100%寵物登記,督促民眾落實飼養責任,避免遺棄行為,造成更多毛小孩無家可歸,同時改善全台灣公立收容所的設施,讓流浪動物能獲得更妥善的照顧,而民眾也能從全國動物收容管理系統的平台,了解動物認領養資訊,為無家可歸的生命,找一個溫暖的家。

照料浪浪 小地方也能送愛

中途之家餐廳

「浪浪別哭」在台北、台中、台南皆有據點,是民間經營的餐廳兼中途之家,幫助流浪犬貓送養,除了收容浪浪,為浪浪找到愛護牠們的主人外,「浪浪別哭」也將每個月3%的營業額,捐給TNVR流浪動物助紮計畫,民眾來店時,除了能更認識、了解待領養的毛孩,透過消費也能為動物保育出一份力。除了這家在北中南皆有據點的中途之家餐廳外,全台各處還有許多提供中途照料犬貓等類似協助的咖啡廳,民眾可以多加搜尋。

護浪浪到海外

在收容所空間不足,等待領養的毛孩也不少的情況下,許多受傷、殘缺或生病的浪浪,也較難獲得青睞,因此為了增加認養機會,跨國送養也是一種方式。台灣目前有部分動保團體、中途之家如「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Mary’s Doggies」、「狗腳印幸福聯盟 TPKR」與國外機構合作,為流浪狗在海外找個新的居所。

這些機構在為浪浪篩選找到海外認養家庭後,會先做好送養前的檢疫等準備工作,接著便需要願意擔任「護犬大使」的民眾,協助帶浪浪飛往海外,與認養家庭會合,「護犬大使」只須幫忙託運浪浪,抵達目的地後,海外的認養人、志工會來接機迎接浪浪,「護犬大使」不需負擔任何費用,因此民眾除了領養、捐款外,擔任「護犬大使」也能為毛孩們送愛,盡一份心力。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