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議員林政賢要求青年局接地氣 務實解決就、創業問題

桃議員林政賢要求青年局接地氣 務實解決就、創業問題

桃議員林政賢要求青年局接地氣 務實解決就、創業問題 / 桃園電子報記者諶志明

今(12)日上午,桃園市議會進行青年事務局及勞動局的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針對移工權益問題與青年創就業相關事務分別提出質詢。

林政賢質詢青年局長陳冠穎時表示,桃園青年局已邁向第七年,但「青年局」的青年政策定位始終不夠周延,如青年朋友最常需要協助的就、創業問題,青年局方面就無法像勞動局能明確提供就業職缺及勞動保障等服務或諮詢。局長身為新上任的政務官,對此應該要讓青年局有更明確的定位及服務。陳冠穎則表示,今年將規劃與人力銀行合作幫忙青年朋友媒合職缺,另外有關新創跟微創,也將安排青創資源中心盡可能提供一站式服務。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青年局長陳冠穎。圖: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青年局長陳冠穎。圖: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關於桃園的興光堡壘,林政賢指出,這棟建築是建商樣品屋的贈與,但就是因為是樣品屋,似乎現行品質以及許多的損壞的部分都待改善。陳冠穎則說,預計今年七月該空間會還建商,未來將於中原商圈有創意場地銜接。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勞動局長吳宏國。圖: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勞動局長吳宏國。圖: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針對勞動局質詢時林政賢表示,很高興外勞事務科終於改名為跨國勞動力事務科,但隨著近期移工確診問題,再加上先前各縣市的移工確診問題,希望多進行反歧視宣導。林政賢呼籲,市府必須全力消除移工歧視的問題,同時也需要提供移工相關的防疫規劃。

勞動局長吳宏國指出,目前進來的移工多會進行,10+7兩次快篩跟PCR,日前龜山某電子廠確診移工,因比較密集多在集中檢驗所隔離,國人的部分則是居家隔離。

 

The post 桃議員林政賢要求青年局接地氣 務實解決就、創業問題 first appeared on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