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胡偉良的財富人生:致富要懂得抓住機遇,要做好原始積累|財經

胡偉良的財富人生:致富要懂得抓住機遇,要做好原始積累|財經

抓住機遇,這句話說來容易做起來難,人生有三方面需要認真去積累。包括:

一、積累健康。

健康是需要積累的,這個毋容置疑,沒有健康空有財富,結果人生只是為人作嫁,所以任何時候都不要忽略自己的健康狀況。

二、積累認知。

認知是一個人擁有財富的基礎,認知是靠積累的,和運氣無關,所有人的認知都是點點滴滴一步步積累起來的。

如何說財富可能會有波瀾,健康也會有波動,認知是完全是做加法的。

三、積累財富。

人這一生中,會有很多次財富機遇,但要抓住財富機遇,需要有本金的積累。

財富的階級取決於一次又一次財富的把握,是做乘法的,但是財富的積累,尤其是原始資本積累,其實是做加法的,一步一腳印,必須按步就班。

不論是靠勞動,還是靠工作積累第一桶金,本質上都是一步步積累起來的。

只有完成了這三項最原始的積累,我們才有資格去抓住機遇,讓財富去做裂變,去做乘法。窮人思維和富人思維,確實存在了很多的差距,但很多理論要辯證地去看,並不是全對,也不是全錯。

並不是說富人借錢才富有,而是富人懂得合理地運用融資杠杆,幫助自己的財富進行裂變。

就像,並不是窮人也要去借錢才能富有,腳踏實地賺錢才是最基礎的。

能不能成為有錢人,一般和借錢沒有本質關係,和你本身的能力才有關係。

如果你沒有駕馭錢的能力,借給你錢的結果,就是一身負債,僅此而已。

不要盲目的去相信那些富人定律的毒雞湯,明白富人成功背後的原因,才是我們該做的。

營管博士/企管博士/法學博士 胡偉良

作者的文章有憑(依現狀事實探索本質真相)、有據(有理論根據,不胡說八道),不譁衆取寵,也不爭取流量。作者雖是建商,但卻沒有餘屋,因此更從不需為銷售煩惱,反而因為身在產業內,而能實事求是,不誤判、錯判。為了說淸事情,作者文章經常稍長,因此,只想閲讀「爽」文,取得一時之快的,建議可以略過不讀,以免浪費時間。反之,對於真的想掌握房地脈動的,作者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