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年級越大,越能享受單身

享受單身

年紀越大,越能享受單身

文/田柏升

多數人可能都認為,年紀越大,如果一直維持單身肯定不好受。一個國外的社群心理學研究分析了2552名18歲以上的受試者,發現隨著年齡增長,單身者對於單身生活滿意程度也會慢慢提高。

這可能與單身者能無所牽掛,不受牽制的自由生活方式有關。研究發現,獨立自主-能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是構建幸福感的首要因素。 

單身的滿意程度是如何隨著年齡而增加的呢?

隨著年紀增加,你比起年輕時擁有更多財力能完成自己的目標;而且也更有信心與能力讓事情發朝自己想要的方向發展。

而且年紀漸長,更能慢慢學著不在意外界對自己的看法。單身男女的生活可以有很多不確定性,相較成家立的生活,不需要養家活口,對於未知的事物也有更多的嚐鮮空間。

擁有更多的獨立自主權,讓你能自行決定何時、如何去建構自己的人際關係。當流水年華已去,越來越了解自己,對朋友的挑選也會越來越嚴格,不會再讓自己去附和不喜歡的人事物。

單身者對於探索總是比非單身的人更能抱持著開放的態度,無論是認識新朋友,或是在路上結識陌生的旅伴,讓人擁有更多機會培養良好的朋友關係。

若你至今仍是單身,或是離開親密關係回歸單身生活,不妨看看單身的好處,探索不同的可能性!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自我覺察,陪伴你面對失去帶來的悲痛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