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馬勒卡今轉中颱「併吞梅姬」!氣象專家:範圍再擴大

馬勒卡今轉中颱「併吞梅姬」!氣象專家:範圍再擴大

透過語音聽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1號颱風「馬勒卡」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今(11)日會升級為中颱,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2號颱風「梅姬」逐漸靠近1號「馬勒卡」,將會被合併進去,馬勒卡範圍將會再擴大。

梅姬朝馬勒卡前進。(圖/天氣職人-吳聖宇 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吳聖宇在臉書發文表示,「紀錄一下這一對預測即將發生藤原效應的颱風組合」,他表示,過去這一天很明顯是馬勒卡繼續沿著引導氣流走自己的路,梅姬則是被牽制住,再加上沒有明顯引導氣流,大致呈現滯留打轉的情況,未來隨著兩者越來越接近,即將產生藤原效應,而且預估應該會是小颱風「梅姬」逐漸向大颱風「馬勒卡」靠近,然後被合併進去的類型。

吳聖宇透露,大颱風的路徑基本上不太受到影響,小颱風則是被大颱風牽引,結構也將被拉伸破壞,最終併入大颱風的環流內,大颱風在合併小颱風後,範圍可能更為擴大,強度也有增強的機會,不過基本上對台灣天氣來說並沒有明顯影響。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