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市新增1名確診個案 嘉北國小學生足跡公布

嘉市新增1名確診個案 嘉北國小學生足跡公布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嘉義市新增1名確診個案(案號27656),4/8因身體不適,中午由家人接回家中休息,4月9日發燒,經就醫採檢PCR呈陽性反應,目前個案於醫院收住中。

圖/嘉義市新增1名確診個案足跡公布。嘉義市政府提供

該案與昨日公布之案27378為嘉北國小的同班同學,於4月8日中午過後即因身體不適請假回家休息,因4月9日發燒至醫院就醫並接受PCR採檢發現為陽性,該案因生病在家未參與4月9日的校園採檢專案。經疫調得知他4月6日參加博愛游泳池之泳訓班、4月7日參加校內社團-桌球社,相關接觸人員共計20人均已安排採檢,結果均為陰性,且均已列為居家隔離。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已通知相關場域全面消毒,外圍公共區域環境保護局亦已完成消毒工作。

嘉義市政府呼籲居家隔離期間應遵守:1.不可外出 2.以「1人1室」(含單獨房間及衛浴)為原則,若無法有獨立衛浴設備,則應於每次使用浴廁後確實清潔消毒。3. 同住者日常生活仍需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包括落實佩戴口罩、遵守呼吸道衛生、勤洗手以加強執行手部衛生、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及維持社交安全距離,且不可共食。

另,鑒於未落實隔離之規定可能提高社區傳播風險,嘉義市政府再次強調居家隔離者若於隔離期間擅離住家,依擅離時間長短可處新臺幣二十萬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打疫苗可以有效防止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演變為中/重症,嘉義市長黃敏惠為鼓勵65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對於設籍本市再加碼措施將同步延長到5月31日,不管是施打第1、第2、第3劑COVID-19疫苗,可獲得共1000元的商品卡。打疫苗、顧健康、兼顧自己與他人的健康,一舉數得。另外亦要再次提醒請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像是勤洗手、監測體溫及出入店家實聯制,保護自己守護家人。

熱門新聞:媽祖遶境白狼搶轎爆發歷年最大衝突 徐國勇:使用暴力媽祖不會保佑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