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冠口服藥購買買到了?陳時中:這2天內會有好消息

新冠口服藥購買買到了?陳時中:這2天內會有好消息

(陳樂珊/綜合報導)新冠肺炎不停延燒,10日新增431例本土感染病例,除了衝刺疫苗覆蓋率為 ,口服藥也成位目前關注的議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2天應該會有好消息,而且是多個好消息。

陳時中

圖/新冠肺炎不停延燒,10日新增431例本土感染病例,除了衝刺疫苗覆蓋率為 ,口服藥也成位目前關注的議題。擷取自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臉書

據報導指出,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為預防重症死亡,指揮中心除鼓勵長者打疫苗,也採購2.5萬份輝瑞及默沙東的口服藥物,後續規劃再追加購買至少10萬人份輝瑞口服藥。而10日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關於輝瑞口服藥的購買進度,陳時中表示:「這2天應該就會有好消息。」

另外,針對BNT疫苗已無庫存量,陳時中說明,指揮中心正在洽談新合約。至於青少年第3劑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青少年基礎劑可接種莫德納,加強劑目前上次有說過暫緩實施,若有更多資訊,將再召開專家會議,評估是否可接種。

熱門新聞:真的好不想動!網友最討厭的家事排行TOP5 「這個」討論度超高奪冠不意外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