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英國首相強森造訪基輔 為烏克蘭送上軍事裝備

英國首相強森造訪基輔 為烏克蘭送上軍事裝備

(陳樂珊/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9日突訪烏克蘭首都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並展開會談,這場突如其來的峰會,展現了英國對烏克蘭抗俄的堅定支持。

強森

圖/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9日突訪烏克蘭首都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並展開會談。擷取自強森(Boris Johnson)推特

據報導指出,強生承諾,英國會運送價值1億英鎊,相當於台幣37億的軍事裝備給烏克蘭,這也包括「星光(Starstreak)」防空飛彈、800枚反戰車飛彈、精準彈藥等;另外,據瞭解,英國先前已援助烏克蘭約20萬件非殺傷性軍事裝備。

強森

圖/澤倫斯基也在IG上貼出強森來訪的照片,表達對英國支持的感謝。擷取自zelenskiy_official IG

強森在推特發文表示:「今天我在基輔會見我的朋友澤倫斯基總統,表達我們對烏克蘭人民堅定的支持,我們正在擬定新的金融和軍事援助方案,實踐我們協助他的國家力抗俄羅斯野蠻侵略的承諾」。

澤倫斯基也在IG上貼出強森來訪的照片,表達對英國支持的感謝,並說道:「我們的英雄每天都在與俄羅斯侵略者的前線戰鬥中犧牲,但在我們忠誠的朋友,如英國的幫助下,我們每天都更接近勝利。」

熱門新聞:吸收芬多精有助消疲勞? 4好處請筆記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