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市慶祝農民節大會 黃敏惠感謝農民的辛勞

嘉市慶祝農民節大會 黃敏惠感謝農民的辛勞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市農會辦理慶祝111年農民節大會活動,(8)日上午在該會禮堂舉行,由理事長劉明澄主持、會中表揚傑出農民總計127人,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頒獎表揚協助農業基層建設有功人員28名,並致贈精美紀念品,除了對得獎農民在農業上的付出與貢獻表示推崇與肯定,黃敏惠市長現場更加碼致贈每位得獎農民一人一包「幸福嘉義米」,以感謝農民過去一年的辛勞。

圖/嘉義市慶祝111年農民節大會,市長黃敏惠頒獎表揚傑出農民。記者黃昭博攝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嘉義市農會每年都號召各界來慶祝農民節,嘉義市農產品種植面積約有1,298公頃,農民約有1萬多人,在有限的土地和人力之下大家仍不斷努力。如何增加農民的收入並創造青農願意返鄉的環境一直是市府所重視的課題,期望能夠藉由栽種高品質、高經濟價值的作物讓農業朝向精緻化發展。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加碼致贈每位得獎農民一人一包「幸福嘉義米」。記者黃昭博攝

黃敏惠市長強調,靠著農試所吳永培博士育種、農民栽種、市府推廣推動、市農會銷售,各方持續的齊心努力下,「幸福嘉義米」終於在昨天上市了,台農82號米有良好的抗病蟲害及強桿耐倒伏特性,健康又美味,品質不輸給日本的越光米;不僅如此,我們更以「幸福嘉義米」為原料,與企業攜手推出米乖乖,這就是嘉義市農業的好食力。

圖/嘉義市慶祝111年農民節大會。記者黃昭博攝

嘉義市農會總幹事黃騰輝表示,現在全球氣候日趨嚴酷,但農友們仍秉持著老牛的精神不斷努力,讓大家可以食的安心,所以藉由今天的表揚大會來感謝農民過去一年辛苦的栽種和付出。

熱門新聞:再破500例!今本土暴增384例 境外+123例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