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蘇貞昌:我國防疫世界第一!調整策略啟動「新台灣模式」

蘇貞昌:我國防疫世界第一!調整策略啟動「新台灣模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因邊境管制鬆綁,近來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防疫策略作出調整,不再追求清零,而是要「減災」,著重重症清零、輕症控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受訪時強調,我國防疫世界第一,他認為最重要還是要請長者打滿3劑疫苗,「希望大家都能提高疫苗施打的覆蓋率」。

蘇貞昌:我國防疫世界第一!調整策略啟動「新台灣模式」

圖/近日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擴大。TVBS提供

蘇貞昌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防疫新模式」報告後,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的裁示,政府防疫策略以「減災」為目標,而不是追求全面清零,但也不會放任病毒肆虐共存,而是在正常生活積極防疫開放下,兼顧經濟與國人生活,這就是所謂「新台灣模式」。

針對何謂「新台灣模式」,蘇貞昌表示,台灣的防疫世界第一,現在疫情症狀,Omicron病毒就是傳播快、症狀輕,所以99.7%的人都是輕症或無症狀,為了要有效防疫,我們的做法還是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大家盡量遵守規範。

圖/蘇貞昌呼籲提高疫苗施打的覆蓋率。TVBS提供

蘇貞昌強調,這個規範是為了要盡量正常生活,能夠讓大家衝擊減小,所以現在漸漸做合理管制,輕輕、慢慢鬆開,同時也是減少社會成本的付出,目前就是重症要清零、輕症要可控管,「最重要還是請長者要打滿三劑,這對於長者是最好的保護,希望大家都能提高疫苗施打的覆蓋率」。

本文由《TVBS》授權提供

熱門新聞:林俊傑確診新冠肺炎! 無奈感嘆「輪到我了」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