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軍公教月退 7月起調高2%

依規定,軍公教月退金至少每4年應檢討一次,考試院院會已於3月31日通過銓敘部所提調整方案,已退休人員或遺族之定期退撫給與給付金額將自7月1日起調高2%。

已退休公務人員或遺族之定期退撫給與,包括月退休金、月(年)撫卹金及遺屬年金或月撫慰金,自107年7月1日起已不再隨現職待遇調整而調整,改以中央主計機關發布之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成長率達正負5%時,或至少每4年,由銓敘部組成專業小組,提出評估報告或調整方案,再報請考試院會同行政院核定公告。

考試院表示,今年是年金改革施行後,首次啟動已退休公務人員或遺族定期退撫給與給付金額調整機制,適用人數估計約19萬餘人;預估每年將增加政府預算支出約9.31億元、退撫基金則將增加支出約10億元。合計軍公教人員適用人數約53萬餘人;預估整體每年政府預算及退撫基金將分別增加支出約32.66億元及20.54億元。

有網友在銓敘部臉書粉專留言,有人認為「為何退休勞工調7%,退休公務人員只有調2%,真的是大小眼嗎?物價上漲難道有分勞工及公務人員?悲哀」;「還在逐年調降替代率過渡期內去調增,是很諷刺的一件事,而且應該是針對底層的而非一律調升才公平,退休金的目的本就是適足生活而已,真的是要讓現職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才甘心嗎?」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