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健達出奇蛋驗出沙門氏菌 台灣也有同廠貨急下架

健達出奇蛋驗出沙門氏菌 台灣也有同廠貨急下架

(陳樂珊/綜合報導)英國食物標準局(FSA)日前抽驗健達出奇蛋(kinder surprise eggs)等系列巧克力,從多項商品中驗出沙門氏菌(Salmonella),英法有多例兒童沙門氏菌感染通報,總部啟動回收機制。台灣方面,台灣有2家代理商,其中一家也引進同樣比利時廠的商品,雖然非同一批號,但已經採取預防性下架。

kinder surprise

圖/英國食物標準局(FSA)日前抽驗健達出奇蛋(kinder surprise eggs)等系列巧克力,從多項商品中驗出沙門氏菌(Salmonella)。擷取自官網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指出,當下架命令發布後,英國衛生安全局也通報,根據溯源追查、過去一星期以來,全國有63人(包含未成年幼童)因食用健達出奇蛋系列食品,感染沙門氏菌得病,人數似乎還有持續增加擴大的趨勢。

另外,除了英國受到影響,該比利時生產線出廠的商品,也衝擊比利時、英國、法國、德國、荷蘭、瑞典、愛爾蘭等歐洲7國,先後要求相關產品即刻下架。

據瞭解,沙門氏菌感染症為食因性感染的疾病,為人畜共通傳染病,主要發生原因為食入遭受動物糞便污染的食物。

熱門新聞:巨乳女神沒穿內衣大秀G奶 網嗨翻:看起來非常胸

相關新聞

全球緊張局勢加劇 黃金價格飆升至歷史新高

伊朗對以色列首次本土攻擊引發全球市場震盪緊張

全球緊盯中東危機!伊朗襲擊以色列引發國際油價及市場波動

TUMI 擴大與 1% FOR THE PLANET 的合作,承諾在 2024 年將全球 19 DEGREE COLLECTION系列銷售額的 1% 用於支持環保事業

HyperG Smart Security提供移動應用網絡安全解決方案,應對日趨嚴峻的威脅問題

CSafe 憑藉可重複使用的低溫解決方案提升細胞和基因治療產品的運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