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網路聲量不代表支持度 「他」的民調竟優於藍綠現任立委

網路聲量不代表支持度 「他」的民調竟優於藍綠現任立委

〔特派記者 耿宏/桃園報導〕

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任期即將屆滿,綠營包括勤跑基層的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及立委鄭運鵬,都卯足勁表態競爭提名;近日由民視委託、山水民調公司所執行的桃園市長民調結果顯示,鄭寶清無論對上國民黨的吳志揚或呂玉玲都勝出。

近日由民視委託山水民調公司所執行的桃園市長民調結果顯示,鄭寶清無論對上國民黨的吳志揚或呂玉玲都勝出。以鄭寶清非現任立委的身分,獲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一旦獲得提名,後續的爆發力可能更大。(圖/特派記者 耿宏拍攝)

山水民調公司近日執行的桃園市長民調結果顯示,藍營的縣長候選人中,前縣長吳志揚比立委呂玉玲的民調高出將近1/3,而綠營則是基層實力雄厚且身為客家人的前立委鄭寶清最被看好;鄭寶清無論對上吳志揚或呂玉玲,不僅在北桃園領先,就算在國民黨傳統優勢的客家族群-南桃園也不惶多讓,民調都是領先,這些結果正反映桃園市本地的特殊民情。

鄭文燦已表態沒有支持特定的人選,但而從這次民調的結果顯示,學、經歷豐富且擁有首長經驗的鄭寶清(曾任台鹽董事長)與吳志揚(曾任桃園縣長),網路的聲量雖然較低,但民調成績卻不差,尤其是鄭寶清,民調還勝過吳志揚和呂玉玲等藍營人選;以鄭寶清和吳志揚非現任立委的身分,獲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一旦獲得提名,後續的爆發力可能更大。

目前藍、綠陣營都面臨人選的最後考慮,尤其桃園市的230萬人口,不僅是北台灣藍、綠勢力消長的觀察指標,也是2024總統大選的勝負關鍵之一;因此,連明知道沒什麼機會勝選的民眾黨,也想空降人選來插旗,目的同樣是為2024總統的大選來熱身。

一名長期參與桃園地方政治運作的黨政人士表示,桃園市民對市長人選的條件,其實在意的不是並非戶籍,而是候選人是否有接地氣,是否對地方有足夠的認識和了解;如果總是飄在空中,把時間花在媒體、網路上去爭取曝光,而不與民眾接觸,這樣的人,就算擁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聲量,可能也不易被桃園市民接受。

傳統上,綠營的優勢在輿論戰,也就俗稱的是空軍,而藍營的優勢在組織戰,也就是俗稱的陸軍,但這些都是陣營的公產,只要個人的特質不是太差,一旦被提名都能承接受惠;所以當一個人能擁有地方組織的認同,且又能承接空軍輿論的優勢,勢必成為年底的桃園市長選戰中,最具競爭優勢的超級強棒。

相關新聞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