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日本解除106國入境禁令 今起開始實施

日本解除106國入境禁令 今起開始實施

(陳樂珊/綜合報導)儘管疫情仍未平息,日本政府6日宣布,將於今天(8日)0時起,解除106國的入境禁令。

日本機場

圖/日本政府6日宣布,將於4月8日0時起,解除106國的入境禁令。擷取自PIXABAY

據報導指出,日本外交近日宣布,將對全球106個國家解除入境限制,包括加拿大、美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等,而根據日本外交部的規定,「非指定實施措施國家」的入境措施,若沒有疫苗接種證明,則需3天居家隔離以及自願檢測陰性或7天居家隔離無檢測。

此外,有媒體報導稱該名單並未包括台灣,對此外交部也說明,我國防疫有成,日本自202011月起已不再將台灣列為禁止入境日本的對象,自今年3月起日本又放寬受理我國人除觀光事由以外的赴日簽證申請,目前台日雙方正就儘速回復雙邊人員正常往來等事宜積極協商中。

根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3月初公告,日本已公布不含觀光入境的新邊境防疫措施,認可台灣疫苗接種紀錄「小黃卡」,入境者完成接種符合條件的第3劑疫苗者,不需要居家隔離。但新規定未列入國產高端疫苗,混打亦不合資格。

熱門新聞:全國首展抵嘉! 世界名畫混疊圖反毒特展開幕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