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皮膚保養品「添加太多」反造成問題 專家:成分列表必看

皮膚保養品「添加太多」反造成問題 專家:成分列表必看

圖說:陳昱璁醫師

市售肌膚保養品百百款,偏偏許多消費者在使用過後,仍然難以避免皮膚乾癢泛紅的問題,在皮膚科醫師眼中,這些產品添加過多不必要的「佐劑」,才是真正造成皮膚問題的主要原因。

皮膚科醫師陳昱璁提醒,「肌膚保養千萬別貪心,除了要先了解本身膚況外,更要選擇自己適合使用的保養品,才能讓肌膚維持在最佳狀態。市面上許多品牌,有時會為了效果,在產品內額外添加許多的「保濕」、「減敏」、「舒緩」成分,讓不少消費者趨之若鶩,認為使用這類保養品,就能讓肌膚更健康。但在添加這些成分的同時,往往還需額外添加更多的「佐劑」,這些正是造成我們皮膚問題的主因。久而久之下,會對肌膚產生非必要的負擔。」

陳昱璁說,近年來空氣汙染、各種環境問題,以及氣候多變,今天很熱明天就變冷,今天出太陽明天下大雨,都造成許多人皮膚問題多,也相對注意皮膚日常保養。「但是這些保養品,成分其實越單純越好。」陳昱璁提醒民眾,不要忘記在選購保養品時,花一點點時間去看「成分列表」。注意不要有不必要的添加物,反而不會造成皮膚有過多負擔,維持亮麗。

「肌膚具有自我修復能力」,陳昱璁強調,「保濕工作需平時做起,而不是天氣乾燥時才來加強保濕,如果一定要擦保養品的話,次數也建議是薄薄一層,少量多次。再來就是依個人膚況選用適合產品,膚質較油的建議選用化妝水、保濕凝膠/凝露、乳液保濕;膚質較乾的,則選用乳霜或油類產品,肌膚保養不容馬虎,需要為自己量身定做。」

陳昱璁說,每個人都應該要了解自己的膚況特性,以此來選擇單純的保養品,維持皮膚的健康,以及自己外表的青春美麗。

詳情可查詢:https://epaderm.com.tw/

相關新聞

Polyhedra與谷歌雲達成合作,向全球開發者開放Proof Cloud服務

Omdia:亞洲和大洋洲的生成式 AI 軟件收入預計將於 2028 年超過 180 億美元

耐世特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凱詩美容與10THERA 塑造完美的專業蛻變

Bybit報告:在比特幣減半之前,按當前價格計算,交易所只剩九個月的供應量

Endowus智安投推出全方位線上財富管理平台 香港領先的無利益衝突投資諮詢及基金分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