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美國《富比士》公布2022全球富豪!馬斯克成世界首富 祖克柏跌出十大

美國《富比士》公布2022全球富豪!馬斯克成世界首富 祖克柏跌出十大

(陳樂珊/綜合報導)美國《富比士》公布2022年全球富豪榜,全球首富由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獲得;台灣方面,首富則是「鞋王」張聰淵(Zhang Congyuan)。富比士》指出,今年全球合共有2668位億萬富豪,較去年減少87人;另外,受累俄烏戰爭,俄羅斯較去年少了34位億萬富豪。

elon musk

圖/美國《富比士》公布2022年全球富豪榜,全球首富由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獲得。擷取自PIXABAY

《富比士》排行榜指出,馬斯克首度躍居全球首富,身價高達2190億美元,其次是貝佐斯,身價1710億美元,而第3名是法國路易威登(LVMH)集團老闆阿諾特(Bernard Arnault),資產高達1580億美元。

此外,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位居第4名,身價1290億美元,緊接在後的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身價1180億美元。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從去年第5名下滑到第15名,身價673億美元。

其他國家方面,中國首富是「農夫山泉」瓶裝水的創辦人鍾睒睒(Zhong Shanshan),身價657億美元,在全球居第17名;日本首富是UNIQLO老闆柳井正,身價261億美元;南韓通訊軟體Kakao創辦人金範洙(Kim Beom-su)與三星的李在鎔並列南韓首富,身價都是91億美元。

另外,美國仍然是全球最多億萬富豪的國家,合共有735人。連同港澳在內,中國連同港澳是第二多億萬富豪的國家,佔607人。

熱門新聞:38間店限定!憑4大賣場發票到「石二鍋」消費滿額免費送肉 買烏龍湯麵加火鍋料現折10元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