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雙颱最快明後天生成 氣象專家公布路徑

雙颱最快明後天生成 氣象專家公布路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專家賈新興今(6)日表示,預計本周四、五菲律賓東方海面會有雙颱生成,雖然預估會朝日本琉球東邊前進,不直接影響台灣,但仍會受外圍水氣影響,下週日至週一東部有短暫雨發生。

氣象局風場預報圖,屆時台灣會受到外圍水氣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賈新興表示,今年1號「馬勒卡」颱風及2號「梅姬」颱風生成機會很高,目前預計影響台灣的機率很小,將會朝日本琉球那霸東邊過去,不過週日至下週一外圍水氣移入,東部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雨發生。

天氣風險公司今早也在臉書粉絲專頁提到,接下來不排除在本周會陸續有擾動生成的機會,而春季有熱帶氣旋生成是正常的,不過由於太平洋高壓還不是很強,不容易將擾動、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導引到台灣附近,但是仍要留意其發展。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