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開工好天氣!一張圖看懂一週天氣 「先降再升」週末高溫30度

開工好天氣!一張圖看懂一週天氣 「先降再升」週末高溫30度

記者黃宣瑄/綜合報導

前兩天晴朗溫暖的好天氣,今(6)日大環境轉為東北風,中央氣象局表示,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稍微提高,晚起水氣增加,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變得較為廣泛,雨勢也比較明顯,北部山區及花蓮、臺東地區有降雨機率,但雨區比較局部,西半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的短暫陣雨。

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各地夜晚至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15、16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7、18度,白天中南部高溫接近30度,日夜溫差較大,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26度,感受上較為舒適,不過因擴散條件差,要特別留意空氣品質。

西半部空氣品質需多留意。(圖/空氣品質監測網)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明(7)日東北風稍微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雲量會再增加,其中基隆北海岸和東北角及宜蘭較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大台北地區的西側都會區則以多雲為主,北部和東北部的溫度也會因為雲量增加遮住了日照及東北風帶來冷空氣的關係,白天將降至22~23度左右,稍有涼意。周五起風向再轉為溫暖的偏東風至東南風,氣溫再逐漸回升,周末西半部白天溫度可升高28~30度左右,東部白天高溫也仍有25~27度。

週末將再回到溫暖的好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接下來要留意的是南方從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北部附近的水氣發展,不排除在本周會陸續有擾動生成的機會。春季有熱帶氣旋生成是正常的,不過由於太平洋高壓還不是很強,不容易將擾動、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導引到台灣附近,但是仍要留意其發展。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