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保健品吃越多越好?她「空腹吞3顆」5分鐘痛到送醫 營養師曝正確吃法

保健品吃越多越好?她「空腹吞3顆」5分鐘痛到送醫 營養師曝正確吃法

透過語音聽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保健食品B群深受眾人喜愛,尤其是經常加班的上班族們,不過B群可不能亂吃,也不是吃越多越好!一名35歲的OL,為了提振精神,一早起床就搭配黑咖啡吃了3顆B群,短短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因急速胃痙攣痛到送醫。而營養師趙函穎也呼籲,B群若攝取超量,加上空腹,恐會引發嚴重副作用!

營養師趙函穎分享實例。(圖/醫師好辣YouTube)

營養師趙函穎在《醫師好辣》節目中提醒,B群不能亂吃,也不是劑量越高越好,一般來說B群在體內24小時就會被代謝掉,所以建議大家分次補充會比較有效果,另外,也不建議空腹吃,以免造成身體不適。

接著她也分享,過去美國曾有一名61歲的男子,因聽聞B3菸鹼酸有助於降血脂及治療癌症,每天服用超過6克,遠超過台灣每天建議攝取量35毫克,經過一個月後竟出現視力模糊,視網膜黃斑部水腫近乎失明的情況,直到醫生建議停用1個多月後才逐漸好轉。

保健食品不能攝取過量。(圖/Pexels)

趙函穎呼籲,保健食品並非劑量越高越好,B群應該要分次補充,且腸胃功能較虛弱者,可以在飯後服用,此外,平時也可以從燕麥、蛋黃、糙米及豬肉等攝取到維生素B。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