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沉澱4天仍宣布參選 羅智強尊重黨提名機制

沉澱4天仍宣布參選 羅智強尊重黨提名機制

原本預定在4月2日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凌晨發文直播聲明喊卡,經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懇談3小時,羅智強決定再沉澱幾天,直到清明連假結束的5日深夜,才以四點聲明宣布投入桃園市長初選並且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

羅智強表示,參加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機制的決定和意願沒改變,之前配合黨的指示二度延後宣布,外界因此有很多揣測跟想法,也讓所有支持我的好朋友擔心,先跟所有好朋友說聲抱歉。不管用初選、用協調、用民調、用徵召,都尊重,黨中央最後的提名結果。

至於,有部分意見認為羅智強未和地方溝通就展開行腳、造成反彈,也表達深自檢討反省之意。羅智強指出,這段時間其實桃園許多公職人員、在地人士,都給了很多協助和善意的互動,也溝通很多桃園市政的問題和想法;當然持續的溝通與磨合是我的責任,一定會繼續加強這部分。

羅智強認為,贏回桃園、打好2022年的地方選舉,才是最重要的,外界謠傳會脫黨參選,是一種傷害黨團結,別有居心的放話,希望適可而止,如果最後國民黨提名參選桃園市長,將全力以赴爭取勝選,但如果最後初選機制提名的人不是我,也絕對支持。

主席到底有沒有「威逼」羅智強,朱立倫對外回應,身為黨主席,我必須負起責任,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情,我不放話,也不回應,有相關的事務,信守承諾,一切以大局為重,黨的團結,黨的勝選,是最高的目標。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形容國民黨桃園市長這局是好好鱉,殺到流血流滴,朱立倫跟國民黨均受重傷。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國民黨早該考慮在桃園舉辦初選,一了百了。至於羅智強,若是無法得到桃園政治人物的支持,就算最後提名了他,孤軍作戰,沒有後援,最後一樣戰死沙場。

黃暐瀚也在6日上午廣播節目訪問3位桃園市現任立委,除了現階段民調最高的魯明哲堅定表示沒有意願參選;萬美玲認為空降或在地都不是問題,呼籲黨中央選策小組以和諧的方式推出最強人選;呂玉玲則表態還在思考會不會參加初選或接受徵召。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