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年輕人怕役期延長 考慮先休學先入伍

年輕人怕役期延長 考慮先休學先入伍

俄烏戰爭讓國內徵兵制度討論大增,除了後備軍人要有一定的戰鬥力,掌握簡單軍事設備操作及射擊技巧,在戰時發揮一定程度的功能,是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就可以達到成效,還是需要延長至當1年兵。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31)初審通過「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包括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及江啟臣都關切國防部規劃役期延長的進度。

由於外界猜測,目前傾向延長兵役,學生及家長不盡贊成,甚至有大學生考慮是不是要先休學先入伍,以免差1天入伍,早1天當兵4個月,晚1天變成當兵1年。

國防部始終以「研議中」回應,部長邱國正也向關心兵役的學生與年輕人致歉,請大眾諒解國防部不是故意的,強調未來新舊制度間不會用時間來切割役期。

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認為,重點可能不是4個月還是1年,而是在裡面訓練什麼,很多人不想服兵役的原因是浪費時間,如果要說讓義務役學到作戰技能,1個月的新訓加上3個月的專業訓練以及3個月的實地演練,應該就夠充分了;後備軍人要維持戰技,目前14天的教育召集,應該也是夠用了。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