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18歲公民權誰得利 陳世軒:王世堅 因為有梗!

18歲公民權誰得利 陳世軒:王世堅 因為有梗!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18歲公民權,成了各政黨候選人蹭議題聲量的戰場。還算接近學生年齡的,穿著學生服化身成「老學生」,希望跟年輕人取得共鳴,真的差太多的,拿著「支持18歲公民權」的圖卡貼臉書,提醒年輕人們:「我也有功勞喔!」在大家爭先恐後玩起「18歲公民權」梗的時候,民眾黨新北市議員提名人陳世軒卻逆風反思,並反問:「18歲公民權議題,不是你們大人的提款機,我們也不是你們手中的一款遊戲。」

昨天(30日)下午陳世軒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陳世軒 jimmy」首次直播,就以「史上首次交付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為題,討論18歲公民權問題。他強調,台灣的教育是不是應該要在高中三年的時間讓學生做好充足的準備,享有公民權。

話鋒一轉,他突然反問在線的粉絲:「你覺得18歲公民權過了,誰最有可能在年輕朋友們的選票中得到高支持率?」一聽到王世堅竟然是18歲公民權的「最大獲利者」,粉絲們紛紛表示贊同,原因是:「因為他好笑、有梗。」

18歲公民大家蹭 陳世軒:學校準備好了沒?

陳世軒接著說:「不能說他們沒有充足的知識,而是學校應該要有更充足的準備。」接著說道「公民權這件事情需要做加強,能有這個權力就要有相當的責任,我覺得這是要成正比的,才有辦法做到一個真正的公民應該做的。」

事實上,3/29日青年節當天,陳世軒接受中廣新聞網主持人羅友志的專訪時就強調,「18歲公民權議題,不是你們大人的提款機,我們也不是你們手中的一款遊戲。」讓羅友志驚呼「難得清醒」,鼓勵陳世軒繼續深入看待議題。

陳世軒:年輕人愛有梗 堅哥你怎麼看?

27歲的陳世軒,已經被民眾黨提名為新北市新莊區的市議員參選人,在澳洲的時候學習「國際關係」與「媒體傳播」,經歷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辦公室助理,個性沈穩陽光,有別於時下青年候選人的網紅式操作,他著重議題討論,起手式就提出「新莊運動城市」的概念。這次提出的「18歲公民權,王世堅得利」說,他強調「不是要得罪王世堅議員,而是會吸引年輕族群的無非是有特色、好笑、有梗。」就看身為前輩的王世堅怎麼回應了。

熱門新聞:陪伴是最好的兒童節禮物!麗嬰房邀請爸媽攜手孩子做公益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