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沒有看到「這張」 口頭承諾都不算數!

沒有看到「這張」 口頭承諾都不算數!

求職找工作最開心的莫過是聽到自己「錄取了」這3個字。尤其,歷經重重關卡,能夠過五關斬六將,獲得企業主的青睞是多麼不容易的事。不過,單靠口頭承諾錄取還不保險,因為就有網友因為這樣,回絕另外一家公司,落得自己兩頭空。

這位網友在PTT發表,說明自己收到2家公司的錄取通知。經過考量後,決定去其中一家科技公司的海外區工作,因此回絕另一家公司。不幸的是,原本口頭告知錄取的科技公司表示會先跑簽呈,卻在3天後,對方主管通知他簽程沒過,所以當沒這個offer。

由於科技公司的作業問題,讓這位網友也失去另一家工作機會,直呼「真的覺得他們在耍人」。為此,特別上網po文提醒大家,求職千萬要到正式的合約再婉拒其他公司,才不會發生類似的憾事。

對於這樣遭遇,網友紛替當事人打抱不平,「你還沒拿到紙本offer,然後就拒絕其他家了嗎?有點慘」、「出社會的第一堂課就是沒白紙黑字的事都要視為沒有」、「有爬文的話就該知道,口頭offer不準」、「拿到就先接受,先報到也可以,保護自己」、「紙本都有取消的案例了,更何況是沒公證力的口頭」。

求職過程中,除了履歷自傳、面試技巧之外,最後決定生死的錄取細節也不得大意,因為光靠白筆黑字就可能發生違約,更何況是只有口頭應許。想知道如何保障自己權益,或遇到上述事件該如何處置,更多求職相關疑難雜症可上「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論壇,透過學姐長的分享及提問,學會如何保障自身權益,避開雷區,讓求職路上更順遂。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