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俄羅斯擬限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 台灣也在名單之中

俄羅斯擬限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 台灣也在名單之中

(陳樂珊/綜合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29日記者會上表示,將對歐盟、英國、美國等「不友善國家與地區」祭出制裁措施,這也包括了禁止向名單上國家或地區的人民發放簽證,不允許他們入境俄羅斯。

普丁

圖/俄國於3月7日將我國,連同美國、日本、歐盟國家、澳洲、紐西蘭等48國列入不友善國家清單。擷取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報導指出,被點名的國家與地區包含:澳洲、阿爾巴尼亞、安道爾、英國(涵蓋澤西島、安圭拉、英屬維京群島、直布羅陀等海外領地)、歐盟各成員國、冰島、加拿大、列支敦士登、密克羅尼西亞、摩納哥、紐西蘭、挪威、韓國、聖馬里諾、北馬其頓、新加坡、美國、臺灣、烏克蘭、黑山、瑞士、日本等。

 據瞭解,目前,歐洲和美國禁止俄羅斯籍航空客貨機入境,或是航經其領空;英美兩國也祭出禁令,限縮自家公民或俄羅斯公民入出境。

熱門新聞:疫情升溫!第3劑接種率不到50% 郭台銘呼籲民眾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