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2022台灣國際蘭展捲土重來 把握最後9天的展期欣賞世界一流的蘭花

2022台灣國際蘭展捲土重來 把握最後9天的展期欣賞世界一流的蘭花

旅遊中心/台南報導

於3月26日至4月5日在台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隆重舉行的台灣國際蘭展是以奇幻的蘭花世界為主題,將元宇宙技術入展覽,已有數千人齊聚一堂,靜候其光臨。

於2022年重磅回歸的台灣國際蘭展在台南舉辦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是世界上蘭花品種最豐富的國家,全世界的蝴蝶蘭有六分之一在台南,不同品種的蘭花在國際比賽中屢獲殊榮。若是沒有這些花農與業者長年來的努力,就無法打造出年產值高達六十億的蘭花。台灣蘭花產業的雄厚實力備受國際關注。位於台南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佔地175公頃,是全球最大的蘭花生產產業集群,蘭花產業是台南重要的代表產業之一。

全球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今年共有七大展區和搭配六種奇幻童話主題,從奇幻森林到夢幻城堡和多種沉浸式VR互動空間…等令人驚嘆的數位科技,讓民眾有置身於奇幻世界的感覺。

展區可見上千人潮聚集(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另外為確保蘭花展在安全的環境中舉行,民眾甚至能從線上數位展中觀賞花卉之美,打破距離限制。今年的台灣國際蘭展共聚集17家廠商、30家商務館、80家市集進駐售賣蘭花周邊好產品。數位蘭展的互動式體驗結合五大科技亮點,民眾除了體驗聲光效果,又能搶好康。

最後,黃偉哲表示,感染 COVID-19 的高危人群(包括過去 14 天進入)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其他症狀,則不得進入場地。參觀民眾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實行實聯制、測量體溫、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為確保活動順利舉行。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