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一口可毒死26人!逛市場買到藍環章魚 他「這動作」保住性命

一口可毒死26人!逛市場買到藍環章魚 他「這動作」保住性命

(陳樂珊/綜合報導)恐怖!新北市淡水有民眾到菜市場買章魚,竟差一點誤食有強烈毒素的「藍環章魚」,幸好在吃下肚時詢問店家及網友,阻止了悲劇的發生。

小章魚

圖/新北市淡水有民眾到菜市場買章魚,竟差一點誤食有強烈毒素的「藍環章魚」。擷取自臉書社團「細說淡水」

日前,臉書社團「細說淡水」有一位網友提問,22日在傳統市場買了一斤小章魚,回家後卻發現其中一隻身上的花紋相當特別,基於疑慮並未下鍋料理。

這位網友後來重回原攤位,得到的解答是「這比一般小章魚還貴」,但另一家老字號的店長卻驚曝牠的真身是「劇毒無比的藍環章魚」,而文章PO網後獲得的答案也印證了上述猜想。

對此,原海鮮攤販之後表示,店內販售的小章魚是整批批來,並未注意到夾雜了一隻不速之客,幸好購買者非常細心有注意到問題,才避免了一場可能的悲劇。

據瞭解,藍環章魚又名「藍圈章魚」、「豹紋章魚」,主要生活在太平洋西岸,從日本到澳洲附近海域都有蹤跡,目前共有3個現生種及1個未確定的物種,雖然只有高爾夫球的大小,但毒性猛烈數分鐘內就「足以毒死26位成人」,毒性甚至比眼鏡蛇還要強。

熱門新聞:外送不再只拿來買吃的!日用品外送「疫」軍突起成長逾6成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