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換季之際皮膚缺水?掌握保濕「5招」有解

換季之際皮膚缺水?掌握保濕「5招」有解

(陳樂珊/綜合報導)目前換季之際,許多人都會面臨皮膚狀態不佳的問題,尤其當前不時會再下探的氣溫容易空氣乾,如果沒有加強保濕、保養皮膚,很容易就會造成肌膚乾癢、甚至視覺年齡多十歲。不想讓皮膚成乾燥沙漠,《引新聞》分享5招,讓皮膚保持水嫩狀態。

worldgym

圖/冬天讓人最困擾的是皮膚乾燥。WorldGym提供

1. 陰天或天冷也要擦防曬

如果在陰天或冷天就忽略擦防曬,很容易曬老、讓皮膚缺水,即使是冬天,紫外線的照射量也有夏天的一半,建議可以擦拭防曬係數較低的防曬乳,避免皮膚快速老化。

2. 減少使用肥皂

清潔力較強的肥皂,或是洗起來很多泡泡的沐浴乳、洗面乳,對皮膚不一定是好的,清潔力太強,可能會洗去太多保護皮膚的油脂層,反而造成皮膚乾燥、缺水,建議可以用溫和的洗面乳或沐浴乳,比較不會傷害肌膚。

3. 依照對的保養程序

皮膚乾燥時,臉部光是使用化妝水是不夠的,除了化妝水之外,建議再加上精華液、保濕霜等產品來加強保濕;皮膚的部分,最好是洗完澡五分鐘內,就擦上乳液,幫助皮膚鎖水。

4. 多喝水

相較於夏天,當前比較不容易感到口渴,就會導致喝水量比大量減少,如果喝水量遠遠不足一天所需的水量,那擦再多保濕產品,可能也無法真正有效保濕。

5. 開加濕器

冬天天氣普遍較為乾燥,加上如果天氣太冷,也會開暖氣保持溫暖,但加了暖氣,可能會讓空氣濕度更低、皮膚更乾燥,如果需要開暖氣的話,也建議同時開加濕器,平衡室內溼度。

此外,也要特別提醒,過度去角質、減少衣服刺激、洗澡水溫太高這三個壞習慣,都會增加刺激皮膚、帶走過多油脂,反而會讓皮膚更加乾燥;另外,攝取過多的糖、吸菸、熬夜等,也都是讓皮膚變差的元兇,改掉壞習慣,才能真正由內而外打造美麗肌膚。

熱門新聞:有影/國境未開放前先宅家遊東京!虛實融合真人線上導覽 零時差置身日本情境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