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零瑕疵的濾鏡肌膚,選對「光」做得到

零瑕疵的濾鏡肌膚,選對「光」做得到

零瑕疵的濾鏡肌膚,選對「光」做得到

零瑕疵的濾鏡肌膚,選對「光」做得到

【健康醫療網/記者陳蘊晨報導】相機濾鏡模式推陳出新,但在追尋美的這條路上,愛美人士還是無法容忍退去濾鏡後要面對的現實。肌膚上肉眼能見的瑕疵,舉凡斑點、膚色不均、毛孔、痘疤甚至細紋等,都希望可以跟濾鏡的魔法筆一樣,輕輕一點就完美無瑕。

陳小姐是位OL,對於膚況也有同樣渴求,然而陳小姐屬於酒槽膚質,疫情關係需要長時間戴口罩,悶熱流汗讓肌膚的狀況變更嚴重,不僅臉部常泛紅,而且粉刺叢生。對外表一直沒有自信的她,聽了同事推薦,找到了皮膚專科林暐熙醫師進行治療。

林醫師先檢測其膚質狀況,最後選擇進行彩衝光治療。想不到第一次療程後效果非常好,兩個月再進行第二次療程,陳小姐膚況便有了大大改善,讓她恢復自信,即使口罩政策鬆綁,陳小姐也能自信脫下口罩,以新生美顏見人。

經過「彩衝光」治療 肌膚回春如新生

面對肌膚問題,林暐熙醫師表示,對於擊碎黑色素和改善暗沉等皮膚老化症狀,皮秒雷射與彩衝光,都有很好的療效。

彩衝光運用「選擇性光熱分解」原理,針對肌膚裡的水份、血紅素、黑色素加以刺激破壞,使肌膚組織復原重生,顯現出緊實細緻,因此,彩衝光廣泛運用在除毛、青春痘、微血管擴張及酒糟等血管性病變肌膚。

皮秒雷射則是能夠改善肌膚暗沉、毛孔粗大、皮膚老化,還能去除黑色素及凹疤等肌膚問題,尤其針對身上刺青、各式深淺斑(雀斑、曬斑、顴骨母斑)、膚色不均的族群,其療效更顯著。

3928089f2082c7f66d2b2bdce7e3a8b6

皮秒V.S.彩衝光 都是小資族的最愛!

皮膚專科醫師林暐熙指出,皮秒雷射的「皮秒」是一種時間單位,治療過程是利用超短激光脈衝(長度為一兆分之一秒),在被黑色素吸收後,可在短脈衝時間內產生強大的光震波,進而使黑色素被擊碎而被身體吸收,好處是所需時間較短、熱能較少,對組織傷害小但能量卻很強。

與皮秒雷射不同,彩衝光的作用原理則是利用「熱能」活化肌膚中的膠原母細胞,刺激膠原蛋白再生,利用不同濾片,將傳統脈衝光的波段,進一步細分成數種不同波段範圍,用以治療不同的皮膚問題,作用深度還能達到真皮層下層,應用範圍更廣且治療上更有效率。

皮膚狀況各自不同 需專業判斷

林暐熙醫師提醒,雖然處理肌膚問題時,「彩衝光」相較皮秒雷射功用更多樣化些,但民眾若想選擇醫美療程,還是需要經由醫師的專業判斷,採取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延伸閱讀】

小腹大腿瘦不下來!避開地雷飲食瘦下局部肥胖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308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