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亞洲首創元宇宙競選總部 開啟多元化民眾服務

亞洲首創元宇宙競選總部 開啟多元化民眾服務

推薦新聞

編採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掀起元宇宙熱潮,2021年10月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宣佈將公司名稱改成Meta,展現未來將致力發展元宇宙的決心,各個國際大廠如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谷歌(Google)等,也紛紛進軍元宇宙世界,讓民眾逐熟悉「元宇宙」這個名詞。

「元宇宙」是什麼?

元宇宙是一個聚焦於社交連結的3D虛擬世界,民眾可透過虛擬實境眼鏡、擴增實境眼鏡,或者手機、平板、電腦及電子遊戲機等進入元宇宙世界。使用者可以在原宇宙中進行各式體驗活動,不用走出門就可以在網路中完成生活所需辦理的事物,例如:買房前看屋、買畫或藝術品前先鑑賞、工作開會等。

試想 20 年後的未來,大家再也不用早起搭著人擠人的捷運上下班,在家悠閒地泡杯咖啡、穿戴上眼鏡裝置連上網,自己的虛擬化身就能進入虛擬世界,在裡面與同事一起辦公、開會討論甚至做新品發表會的演講。

平時想逛鞋店,也可以到藉此到鞋店試穿及客製化個人球鞋,能與朋友相約一起線上觀看球賽或電影,在虛擬的元宇宙中,可以以各自的虛擬化身處理真正的事情,這就是所謂的「元宇宙」世界,看似只存在於遊戲裡的虛幻世界,正是人類即將迎接的新時代。

日前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邱臣遠、新北市黨部主委楊博宇與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張凱鈞召開記者會,並邀請民眾黨新北市議員三重蘆洲區參選人陳俊霖、汐止萬里金山區參選人彭立信,及台灣青創聯盟執行長陳鴻傑與隨便 DAO 的 Funder Eson出席,於3月23日宣佈張凱鈞已在元宇宙建立亞洲首創、全台灣第一個元宇宙競選總部,透過Discord 即可進行即時語音互動,且誓言要帶領青年飛向元宇宙,並宣佈於元宇宙同一位址也設立「柯文哲、蔡壁如、邱臣遠、張凱鈞元宇宙聯合服務處」來服務民眾。

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為突破臉書降低政治貼文觸及率的困境,張凱鈞創建建構在Eson持有的元宇宙土地上的元宇宙競選總部及聯合服務處,表示透過元宇宙虛擬總部的成立能讓年輕人在元宇宙裡把其政治見解直接跟參選人溝通,讓參選人可以效率地回應青年人的想法。而未來也將規畫成立採線上與線下的經營方針,成立元宇宙咖啡館,進而達到虛擬結合實體的目標,在元宇宙咖啡館與實體咖啡館內,也將提供青年更多的工作機會,藉由元宇宙將年輕人的創意行銷至全世界。

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元宇宙不僅是年輕人的新世界,也正是台灣人的新希望,要讓世界看到台灣,看到台灣的政黨、立委、議員對元宇宙的重視,以及擁有許多優秀的軟、硬體公司,都能為元宇宙構建來貢獻心力,盼年輕人走出台灣,參與電腦軟硬體設備研發、新網路技術與應用的開發,致力發展未來的平台。

他在海外經營過事業的邱臣遠說,對於新的商業模式略有所聞,加密貨幣、NFT是未來佔有一席之地的交易貨幣之一,元宇宙帶來的互動模式與商業機會,將會應用來服務全世界,對台商來說更加方便,也很高興民眾黨有參選人注意到元宇宙,將虛擬與實體世界結合,開創新的平台與選民服務方式,而台灣也需要建構監督機制,針對這些新技術、交易模式去立法讓它們有所遵循。

陳鴻傑說:「台灣是我們的故鄉,自己的故鄉自己顧。台灣的區塊鏈人才濟濟、高手雲集,我們是一群本身在台灣發展就有一點小成績的青年企業家,希望能搭建一個公益性平台來分享我們的創業經驗,甚至分享我們本身企業的資源渠道,協助更多元宇宙虛擬產業與實業的結合發展。」陳鴻傑認為青年強則國強,為了台灣的未來與青年能更好,願意付出貢獻,搭建一個全公益青創交流平台,像是即將開設的元宇宙咖啡館,就是一個由台灣青年企業家發起的公益性青創交流諮詢平台,可以更加幫助創業青年找到所需資源。

彭立信則表示,現在參選人都受臉書觸及降低所苦,而張凱鈞在元宇宙創設的競選總部及聯合服務處,可以協助其他民眾黨參選人在元宇宙現身,盼之後可以齊心、團結、為更多民眾服務一起走得更遠。陳俊霖也說,元宇宙是最近很夯的話題,對於臉書觸及降低,大家都集思廣益想找出突破方法,而民眾黨參選人張凱鈞成為首位進軍元宇宙的台灣政治人物更證明一點:「方法不是沒有,只要夠努力找。」

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