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從零開始舒服參選 騎單車真性情跑地方

從零開始舒服參選 騎單車真性情跑地方

「紅背心的征途」一書,描述新北市府團隊跨局處合作防疫的故事,市長侯友宜在書上簽名,寫下「湘儀,勇於挑戰未來,人生才沒有白來,願上天給予更多的祝福。」讓戴湘儀下定決心,參選新北新莊。

選在今年西洋情人節離開新北市府,隔日正式宣布投入新北市新莊區市議員選舉,戴湘儀從新聞媒體轉職市府從事市政工作,再為人生做了一個重大決定從政參選,做事市長侯友宜的鼓勵是關鍵。「如果真的有機會做一些事情,別人沒有機會,現在自己的機會來了,為什麼不好好把握?」

戴湘儀回憶去年5月疫情爆發到7月底防疫關鍵時期,侯市長善用區政系統,由下而上控制疫情、圍堵疫情,就像辦案抓犯人一樣,也因為這麼細膩才會這麼快速又有效的把疫情控制住。

戴湘儀在離開市府的隔天才正式開始拜會地方,從捷運新莊站、從零開始,騎腳踏車、徒步拜訪里長、店家。用最簡單、最純粹的方式面對選舉。戴湘儀說,年輕人要用自己的方法,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參選,當一個真實的政治人物。

剛開開始四處拜訪,很怕別人覺得是為目的而來,真性情的戴湘儀不穿背心,可以在一個文創咖啡坐一下午,遇到熱情的里長願意多談一些建設和需求,就不限時間坐下來深入討論。

新莊是一個新舊相融的地方,有廟街文化、有歷史痕跡,有頭前重劃區、副都心的城市景象,交通捷運路網越來越完善,尤其是塭仔圳重劃區,新北市府展現魄力拆除6千間鐵皮工廠,啟動4百公頃市地重劃。在英國念藝術市場鑑賞的戴湘儀,對塭仔圳有更多想像。

戴湘儀表示,塭仔圳規劃有輔仁街,未來會納入學生的創意,將是新北很重要的創意基地;深入了解新莊之後,發現新莊其實充滿活力,像是新莊騷這本在地刊物,就是由在地年輕人發行,挖掘新鮮的新莊故事,之前曾到中藥店轉型成中藥咖啡廳的「元益蔘藥行」辦活動,也是新莊年輕人新創意的代表。

戴湘儀強調,參選不是代表哪一個人、不依靠誰的光環,希望能為每一位新莊人奉獻心力,這股動力,逐漸超越了原本對政治工作的擔憂,藉由過去在市府學習的經驗,扮演雙邊的橋樑。與蔡晼鎣、呂家愷、吳訓孝組成「新北四民」連線,傳達不忘初心、努力監督市政、服務不中斷。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上週五公告議員選舉提名登記辦法,13個選區將提名37人;本週展開領表登記作業,明(25)是登記最後一天。第3選區新莊應選7席,國民黨提名4席,議長蔣根煌、議員蔡健棠尋求連任,資深議員黃林玲玲交棒兒子黃聖超,被媒體稱為侯家軍「最美背後靈」的戴湘儀以婦女保障名額免初選。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