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美國史上首任女國務卿歐布萊特過世 享壽84歲

美國史上首任女國務卿歐布萊特過世 享壽84歲

(陳樂珊/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的家人週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歐布萊特已經病逝,原因為癌症,享壽84歲。

Madeleine Albright

圖/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的家人週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歐布萊特已經病逝,原因為癌症,享壽84歲。擷取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歐布萊特的家人在推特發布聲明,內容寫道:「我們痛心宣布,歐布萊特今天稍早過世,她是美國第64任國務卿,也是首名擔任此職務的女性,她的死因為癌症。」

據報導指出,歐布萊特1937年出生於捷克斯洛伐克,1948年隨外交官父親逃離納粹,逃往美國的經歷使她終生反對極權和法西斯主義,1975年於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學位。

歐布萊特在柯林頓政府時期曾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然後在第二任期成為美國最高外交官,是時任政府中職務最高的女性官員。她支持北約擴張,推動北約干預巴爾幹地區以制止種族滅絕和種族清洗,尋求減少核武器的擴散,並倡導人權和民主。

拜登

圖/現任總統拜登稍早也發出聲明悼念。擷取自推特

現任總統拜登稍早也發出聲明悼念,讚許歐布萊特勇敢和對國家的付出,表示他本人與妻子吉兒都感到不捨,希望歐布萊特的家人節哀。

熱門新聞:集結各方頂尖高手的第四次聖杯戰爭!《Fate/Zero》主題café正式登台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