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國防部評估中 義務役期可能延長

國防部評估中 義務役期可能延長

俄烏戰爭開打後,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近期引發討論,國防部長邱國正昨(23)在立法院答詢「未來會將義務役期延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國防部正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但尚未有定案。

張惇涵指出,評估義務役役期長度,包括必須加大訓練量能,降低年輕人為等待服役時間,對生涯規劃產生的影響,更重要的是,訓練內容必須進行改革。

民眾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表示,改回1年制可能是可行的做法,一般來說,沒有像台灣役期這麼短的,甚至有些國家還從募兵轉為徵兵。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德維批評民進黨過去羞辱軍人,現在大打抗中保台,卻發覺沒辦法拿掃把打仗,才又要犧牲年輕人去當兵;兩岸是和是戰、年輕人役期要多長?民進黨要負完全責任,國民黨團尊重。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認為,延長役期對外是台灣給國際社會的重大訊號,展現台灣人願意為自己的國家而戰的決心。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觀察,因俄烏戰爭開打,現階段政府有意將義務役的役期增加到1年,看起來年輕人沒有反對那麼嚴重,既然願意、名氣可用,就建請國防部趕快宣布。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