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面試百聞不如一見驚瞥「這一幕」 再決定錄取不報到

面試百聞不如一見驚瞥「這一幕」 再決定錄取不報到

求職面試,是一個雙方的互動過程,不僅是企業端精挑細選找人才,其實求職者也要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有時公司的好與壞,單靠形象認知是不夠,懂得觀察能替自己篩選掉不適合的企業。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因為在面試時,發現一件事而放棄錄取的機會。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最近去面試一家工作內容與地點都滿喜歡的公司,但在面試時偷瞄內部員工時發現,自己和他們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最後決定放棄錄取的機會。因此,PO文提問大家,面試時是否都會偷看一下裡面的員工?

此文一發,網友反應超熱烈,「不要偷偷觀察,大方的看~你可能會看到「快逃」的眼神提示」、「絕對要。當初面試沒辦法到內部,結果報到上班才發現同事都已經年過半百了….上班完全沒話題」、「會啊,而且還會借廁所藉機再多逛一點,多感受不會有錯」、「當然要觀察,那都是以後的同事欸」、「真的要觀察欸。之前去一家面試要實作,在辦公室做測驗的時候就聽到同事在跟主管吵架,後來進去證明那主管真的是……我想這就是快逃的提示了。」

人力銀行表示,「面試」給予求職者與企業端看見彼此的難得機會,有時這一眼決定了日後長達數年、甚至是數十年的職涯,或者迎來直接出局的結果。無論是初見一拍即合的喜歡,還是一看就不對眼的感覺,都需要求職者留意觀察,從人、事、時、地、物等小細節去發現企業的文化風格、經營理念。這些求職的眉眉角角都可以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論壇中找到所需答案,讓你面試不身經百戰,也能從容應對,找到好工作。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