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北市中正區市政代言人 西區真正軸線翻轉

北市中正區市政代言人 西區真正軸線翻轉

大學、研究所政治系畢業,從半工半讀當起政治幕僚,從台北市議會到立法院,從地方到中央,迄今已經22年、沒有一天中斷過,林冠勳形容自己是從書本理解政治的社會新鮮人,累積豐富的地方服務經驗,現在要為自己家鄉爭取更多福利和建設。 

林冠勳指出,希望能夠積極促進都更,老舊的房子太多了,地震這麼多,一方面是居住權方面,老房子本來安全結構就會比較差;再來就是市容環境的部分,老房子一堆夾在一堆高樓大廈,看起來不美觀,整個居住品質落差也很大,給人的感覺印象也不整體。 

林冠勳表示,其實透過都更可以促進地方上經濟上的活絡,比如中正萬華的捷運萬大線,這個是後來新的捷運支線,相對應周邊土地都應該要做土地使用分區檢討,因為本來沒有這條交通線,不是商業區,配合新建設做檢討,有助於區域均衡發展,未來會通車的捷運線可以連帶讓周邊繁榮起來。

林冠勳回憶,當初立委林郁方爭取萬大線,就是希望從中正紀念堂、古亭、西藏路、萬大路到新北市,連帶把繁榮透過萬大線帶到南萬華、帶到新北市。而2015年林郁方落選,這也是讓林冠勳決定投入地方選舉的關鍵。

林冠勳說,萬大線的規劃進度一度停擺,當時是林郁方要求捷運局分配人力處理與經建會往來繁複的文書資料,才讓申請進度得以超車,當時很單純的想萬大線是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如果說我可以順利爭取到市議會服務的機會,一定要讓市政府邀請真正促成萬大捷運線幕後的推手參與落成。

沒有資源、沒有資金,用自己的存款參選的幕僚世代,林冠勳笑稱自己只能掛3面看板,真的很辛苦,但在地方上和選民接觸,還是很多人為自己加油;身為雙寶爸,助理工作累了回家看看小孩,真的很開心。 

中正萬華應選8席議員,長期以來中正區都沒有代表,沒有實際居住在中正區的民代,其他都是萬華,林冠勳分析為什麼中正區長期沒有進步,一方面是公家機關多,二方面真的是因為沒有出生在地的市政代言人。 

林冠勳說,20年來因為工作,在中正區建立家庭,加上岳母是里長,對於地方 熟悉度非常了解,所以一直期待有機會要在幫自己家園爭取一些建設,談起跟萬華的連結,萬華很多是出外中南部上來打拼的、外縣市的人,自幼跟著爸爸從彰化北漂來台北打拼,更知道北漂青年的辛苦。

 

國民黨在第5選區中正萬華提名4席,現任優先制度由3席議員拚連任,新人只剩1席空間,除了以同舟計畫回鍋的鍾小平、國會前助理李有宜、發動罷昶的高毓安、周世雄,有藍營「口譯哥」稱號黃裕鈞等初選競爭非常激烈。

林冠勳感嘆黨中央保障年輕人參政的同時,卻忘了一直在為黨堅持理念,為民主制衡奮戰的幕僚,即便艱困仍繼續努力爭取出線。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