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5年老鳥沒加公司Line群 網友超羨慕

5年老鳥沒加公司Line群 網友超羨慕

網路通訊軟體的發達提升了溝通便利性,也無形中增加了職場的上班時數。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有38.4%上班族需要把公事帶回家處理,更有27.5%比例「下班後主管用通訊軟體指示交代」。通訊軟體讓不少上班族即使下了班也處於on call的狀態。不過,就有人是例外,任職5年才知道公司有Line群組,此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他在公司任職5年時間,直到最近才偶然發現公司有個Line群組,大家會在裡面聊八掛廢話等。但「公司人數50人,群組裡有42人,他卻今天才知道,該怎麼調適?」

5年才驚覺公司有Line組,對此事網友幾乎一面倒羨慕紛留言「這樣不是很好嗎?不用看到主管」、「可喜可賀,遠離是非」、「還不賴阿,置身事外,下班就不認識了」、「你沒被職場荼毒過?這樣才好,輕鬆到」、「超棒的好嗎?不用下班後還要應酬同事」、「都五年了還不在群組。表示那個群根本不重要」、「不要加是對的」。

除了下班透過通訊軟體交辦工作事項,疫情嚴峻時居家上班的作業型式,也常使得上下班界線不再明顯。如何拿捏好原則,既能處理好公事,又不影響到私人時間安排,這些技巧都可參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論壇,讓你找到平衡點,不再兩面為難,當個聰明又有效率的現代上班族。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