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從空戰到陸戰 帶著幸運走自己的路

從空戰到陸戰 帶著幸運走自己的路

台大政治系畢業,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在王鴻薇辦公室,後來加入2018丁守中競選團隊,現任羅智強辦公室主任的楊植斗,把所學和經驗投入2022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文山市議員選舉。

接班現任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選大安文山,楊植斗掌握優勢在空軍,楊植斗說自己是幸運的人,青年參政一路上一直有機會讓他累積經驗,回憶去年底跟著羅智強一起夜宿凱道、絕食200小時,當時的辛苦和磨練讓他更堅定踏上這條路,而目前最關心二殯整建計畫。 

位於辛亥隧道口,大安文山區交界的第二殯儀館擴大整建,二期整建計劃若如期完工,2023中山區的一殯可能轉型,整個台北市的殯葬業務會集中到二殯,屆時首當其中的是交通,周邊居民生活品質受影響,所以二殯整建的交通計畫一定要做好。 

柯市府預計將一殯原址變成綠地,楊植斗認為,一殯現址旁邊就是榮星花園,再做大型公園實在可惜,不如打造成一個托老育幼或其他商業辦公場域,更能滿足市民的需要,而且不管做任何規劃,都要為大安文山的人爭取有一定比率,可能10%、20%的名額,不能鄰避設施在大安文山區,一殯遷走的好處卻沒有回饋到大安文山。 

另外,台北市推公宅政策,事實上,不是每位年輕人都那麼幸運可以抽到公宅,社會住宅沒辦法解決高房價的問題,租了6年又要搬走,而且有些公宅的租金也偏高。 

楊植斗罕見認為文山區不要蓋公宅,台北市的土地寸土寸金,公宅會折舊、租金折舊,不如蓋新創大樓,或是現在年輕人創業需要辦公室、共享空間,用更便宜的價格租給他們,也許裡面就有一隻獨角獸,為台北市企業帶來好的發展。 

北市高房價,楊植斗建議,要逐漸有衛星城市的概念,工作地和居住地分開,台北市房價高,做成利益取向的設施,如果變成商業模式,文山區可以發展起來,辦公的人變多了,用便宜的租金吸引年輕人創意,比較昂貴的租金可以規劃為展間、會議中心。收益可以拿來做租金補貼,多補一點給年輕人。 

楊植斗戲稱自己出社會後嚴重變胖,目前人稱大安區葉啟田,雖然有把握在網路上繼續創造議題與聲量,也堅持選舉零看板,楊植斗開始和地方接軌、站路口努力開拓票源。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