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呂:三安三和 跨黨派思考如何避戰

呂:三安三和 跨黨派思考如何避戰

國民黨青年部昨(20)日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與年輕人面對面,展開一場跨世代解析台灣政治生態的講座。

呂秀蓮在青年節前夕接受國民黨邀請,以「當我年輕時」為題發表演講,分享美麗島事件和台美斷交的故事。呂秀蓮表示,我一直覺得藍綠應該和解,所以接受邀請,這次演講只是一小步,並提出年輕時的一些經驗分享給年輕朋友們參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參加這場活動,呂秀蓮提倡「三安三和」,三安是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三和是族群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呂堅持「藍天綠地好台灣」,台灣是藍綠一家親,對於台海關係日趨緊張,砲彈不會選藍或綠,必須跨黨派思考如何避免戰爭。

朱立倫指出,俄烏戰爭讓全世界感受到戰爭的可怕,但飛彈不會選擇政黨,未來一系列演講黨派絕對不是考量,期待未來有機會跟任何黨派的年輕朋友分享人生經驗。

朱呂兩人同台機會也不少,去年呂秀蓮在朱立倫外甥蔣豐懋的婚宴上曾說下一個進總統府的就是朱立倫,如今再被媒體追問是否仍然力挺,呂秀蓮則回應,有才氣、有領導能力的人都有機會。朱立倫也搶答「那是客氣話」。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