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資深藝人顧寶明心肺衰竭離世 導演梁志民悲痛發文道別

資深藝人顧寶明心肺衰竭離世 導演梁志民悲痛發文道別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又一位台灣資深國寶級藝人隕落,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在臉書上表示,我們敬愛的顧寶明寶哥,今天早上因心肺衰竭,告別了人生舞台,我們慟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力投入、精彩傑出的演員,感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生動的角色和生命故事。

資深藝人顧寶明(中)

圖/擷取自顧寶明臉書

喜劇泰斗顧寶明私下嚴謹 對劇本表演一絲不苟

梁志民指出,雖然寶哥在電視螢幕裡表現的詼諧幽默、輕鬆風趣,但其實私下是一個非常嚴謹的戲劇工作者,不管對劇本、表演、甚至是對自己都非常苛求,甚至是到了一絲不苟的程度。而寶哥的戲劇表演講究所有的台詞、動作的內在動機,他認為,沒有寫實基礎的浮誇,都不是好的喜劇。所以再怎麼荒謬的台詞、情境,到了他的身上和口中,都變得極為真實可信,進而讓人發笑。

圖/擷取自顧寶明臉書

梁志民說,儘管和寶哥認識多年,但真正和他第一次合作的舞台劇,是2003年的ART,寶哥一人分飾多角的大獨白,每場演出之前,他總是把這段表演,從頭到尾一字不漏地在舞台上走過所有的地位、反覆熟悉,從第1場到76場,從不懈怠。

圖/擷取自梁志民臉書

最後,梁志民回憶老友在2020年的一場演出,因為疫情關係,要採取梅花座,因此,整場不到一半觀眾,但當寶哥謝幕的時候,他感受到觀眾激動的掌聲,完全不遜於任何一場滿場的演出,也許是天意,才能記錄下寶哥在他人生中最後一場演出的謝幕身影。謝謝你,「寶哥,再無疾苦、一路好走」。

熱門新聞:法國新科影帝班諾馬吉梅新作《執愛不悔》中山73獨家首映!「味蕾覺醒」單元溫暖色香味俱全

相關新聞

杜拜遭遇世紀罕見暴雨浩劫,全城淪為「水城」,國際機場陷入癱瘓!

全球緊張局勢加劇 黃金價格飆升至歷史新高

伊朗對以色列首次本土攻擊引發全球市場震盪緊張

全球緊盯中東危機!伊朗襲擊以色列引發國際油價及市場波動

TUMI 擴大與 1% FOR THE PLANET 的合作,承諾在 2024 年將全球 19 DEGREE COLLECTION系列銷售額的 1% 用於支持環保事業

HyperG Smart Security提供移動應用網絡安全解決方案,應對日趨嚴峻的威脅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