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要惹怒全場,就靠「這句話」!

要惹怒全場,就靠「這句話」!

職場上除了具備優異的工作能力之外,與主管同事的應對進退也是重點之一,日前就有民眾好奇詢問「老闆同事講什麼幹話最激怒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中有句話獲得許多人的贊同,成為最可能「惹怒全場」的職場禁語。

近日有民眾在Dcard平台分享最讓他不爽的三句話,其一是「那你懂我的意思嗎」,他一開始聽到想說「什麼意思」,接著越想越不對勁,覺得對方是否在懷疑他的組織能力或以為他是笨蛋,其二是「這之前不是有說過」,他一開始還會以為是自己的問題,但後來才發現對方先前根本沒提過,只是想甩鍋到別人頭上。

原PO接著指出,其三是「不用太計較啦」,多發生在主管或同事想蹭你食物,或是叫你加班時,就會叫你不要太計較,讓他暴怒直言「真的不知道在供三小,我就是要計較到底」,並好奇表示「想問問看還聽過什麼職場糞話最激怒人」?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其中「那你懂我的意思嗎」獲得最多人贊同,「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中,聽到『你懂我意思嗎?』這句就讓人很惱火」、「我也滿討厭聽到你懂我的意思嗎?這樣有種歧視聆聽者」、「第一個真的超級有病,不知道在高高在上什麼,一副自己最聰明最正確的模樣,真的煩透了,超級受不了」。

另外,也有網友補充其他令人不愉快的發言,「你知道你現在要做什麼嗎」、「這你應該最清楚」、「最愛在大家面前鐺新人,順帶一提『欸~不高興要講欸』」、「這不是你該做的嗎,為什麼要算加班費」、「『你可能比較不懂』,一個任職不到一年的小主管跟在職七八年的行政人員說行政程序問題是行政人員不懂」。

人力銀行表示,對於廣大上班族而言,職場中的人際關係是必須面臨的挑戰,除了自行爬文多做功課之外,建議也可參考前輩職場經驗及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