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房市買氣暢旺 建商2021年台中獵地金額就達780億

房市買氣暢旺 建商2021年台中獵地金額就達780億

(陳昱均/綜合報導)近來房市買氣暢旺,建商獵地不手軟,光是去年一整年度全國土地交易總額便高達2924億元,創高力國際有統計以來新高,其中台中市便磁吸780億元土購地金額,占全國比重超過1/4,尤其是七期、水湳、14期以及單元2等地段,更是建商獵地重點區域。

圖/近來房市買氣暢旺,建商獵地不手軟,光是去年一整年度全國土地交易總額便高達2924億元,而其中台中市便磁吸780億元土購地金額,占全國比重超過1/4。高力國際提供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協理翁業軒指出,台中市早在2017年第三季便躍上全國人口數第二多城市,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近5萬棟、約4萬9990棟,僅次於新北市,為六都中房市買氣第二高的大城。而根據台中市民政局資料統計,南屯區在2020年人口數已突破17萬人,成為台中市人口數第五多行政區,在人口紅利及各項生活利多挹注下,也帶動區域新建案買氣。

翁業軒表示,其中單元二為全國最大的自辦重劃區,總面積高達186.53公頃,為到高鐵台中站必經過的重劃區,到高鐵站車程大約10分鐘,該重劃區優勢除緊鄰七期外,也是台中高綠覆率的高價住宅聚落,因此,吸引陸府、精銳、寶輝、惠宇、雙橡園等知名建商買地推案,新建案買家來源主要從中科、台中工業區、台中精密機械創新科技園區等三大就業人口聚落而來。

目前重劃區內每坪房價早已站穩50萬元,指標預售案像是「精銳Sky One」目前實價揭露紀錄累積超過40筆,其中最高揭露單價,每坪已達68萬元,而且平均單價突破60萬元,未來單元二有機會朝7字頭邁進。

單元二房價緊追七期 有望挑戰7字頭

而已經完銷的建案「雙橡園2279」則一口氣揭露上百筆實價紀錄,其中有14筆單價突破60萬元,建案每坪均價約55.1萬元,至於,新成屋社區「寶輝City Park」目前累積逾90筆實價揭露,每坪均價逾50萬元,其中每坪最高單價約66.6萬元,上看7字頭。

也因為單元二房價緊跟在七期之後,更擁有七期沒有高綠覆率規劃,不少建商仍積極洽詢該重劃區可開發的土地,目前已有多筆土地揭露實價,甚至有幾筆土地單價突破百萬元大關,包括去年1月三富段45地號,以及同年4月龍富段146地號等;而最近在台中市南屯區主幹道30米向上路上,有一塊享有容積獎勵,地塊方正、面寬超過40M的近1千坪土地,預計在5月4日開標,也成為近期最受注目的土地標案。

熱門新聞:指標豪宅邁向國際化時代 七期「雙格」成富豪收藏品

相關新聞

華大基因在烏拉圭成立臨床實驗室,引領創新

美的2024年地球日許子孫後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UNLIMEAT手撕豬肉卷現已在香港所有星巴克門店上市

中東戰火微降卻仍不穩 印證局勢緊繃

美國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將獲重大支援

由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紐約中城區頂層公寓現正出售